教育系四鏡頭行車紀錄器價格統少數民族幹部發聲

教育系統少數民族幹部發聲幫助青少年明辨是非,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理想信念作者:郭雪梅 程妍時多鏡頭行車記錄器間:2017-03-24來源:克拉瑪依日報 ????“全市教師必須深刻揭批‘三股勢力’的罪惡行徑,讓‘三股勢力’成為過街老鼠,從根本上鏟除‘三股勢力’滋生的土壤,共同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

????3月16日,在市教育局召開的聲討揭批“三股勢力”暴力恐怖罪行宣講會上,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彭建偉要求,教育系統必須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努力營造文化認同的良好氛圍。

????當天,6位來自教育行業的維吾爾族領導幹部通過剖析和反思近年來教育系統意識形態領域存在的問題,提醒全市教師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築牢各族師生思想防線。

????第二中學校長熱發提說,作為工作在教育領域的維吾爾族黨員幹部,我將在話語導向和行動引領方面做出表率,幫助師生進一步認清“三股勢力”的反動本質。

????第六中學副校長克尤木·庫德熱提說,越來越多的維吾爾族黨員幹部、知識分子已經認識到,由於新疆“三股勢力”的破壞,受傷最深的正是維吾爾族。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有責任幫助青少年明辨是非,禁止任何人利用學校講臺傳播宗教極端思想,讓學生遠離宗教極端思想的侵襲。

????準東教育中心副主任吐爾遜江·阿不都說,境內外敵對勢力對校園進行分裂思想滲透的目的,不僅在於擴大宗教影響,更在於與我們“爭奪下一代”。我必須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要讓每一位學生知道暴力恐怖勢力的罪惡本質和巨大危害,知道“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的道理。

????市教育局普教科副科長阿合買提江·默罕默德說,黨和國傢在新疆民族教育事業、尤其是對少數民族學生的培養方面實施瞭一系列優惠政策,我將懷著感恩之心,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揭露“三股勢力”的醜惡本質,為粉碎“三股勢力”對維吾爾族學生的思想滲透做貢獻。

????市教育局教研所副所長萬力·依馬木說,學生的世界觀與人生觀正處在形成過程中,具有極大的可塑性。分裂分子與反動組織正是利用這一點來煽動和蠱惑學生。我要幫助學生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識破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想對學校進行宗教滲透的圖謀,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動和民族分裂活動。

????相關新聞

????第二中學:珍惜民族團結,就像珍惜陽光空氣

????日報訊(記者 郭雪梅 通訊員王亞偉)“各民族安定團結,新疆才能走向富強。我們要用科學文化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抵制一切對我們安全穩定造成的威脅,隻有這樣,我們才有一個安定和諧的校園環境。”

????3月17日,在市第二中學聲討揭批“三股勢力”暴力恐怖罪行宣講大會上,高三學生阿依尼格熱·亞森江談瞭感受。

????當天,該校8名教師和學生帶頭發聲,聲討瞭“三股勢力”對新疆穩定造成嚴重危害的暴行。

????該校教師日孜萬古力·馬木提說,作為班主任,我要充分利用三尺講臺,大力向學生宣傳愛國主義教育,教育學生珍惜當前美好的生活,珍惜當前安定團結的社會局面,熱愛祖國,加強“五個認同”“三個離不開”的教育。

????教師臺甫拉·吾不力說,我要堅持引導青少年正確認識自己,鼓勵他們掌握好漢語,隻有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時代發展。

????教師艾克熱木·阿佈來提說,民族團結就像陽光和空氣,誰都離不開。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維護我們賴以生存的“陽光”和“空氣”,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不僅要把維護民族團結作為政治責任,更要教育引導好親人和傢屬、發動好群眾,共同去維護民族團結,隻有這樣,新疆的未來才會更美好。

????教師阿依古麗·巴拉提說,我是克拉瑪依第一代石油人的子女,親身經歷瞭克拉瑪依從寸草不生的戈壁灘變成現在繁華城市的過程,這一切的變化,正是我們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各族市民團結一心奮鬥來的,絕不允許一小撮人來搞破壞。

????“作為一名維吾爾族群眾,我必須勇敢站出來表明立場,維護自己的切身利益與傢鄉的穩定和諧。”阿依古麗·巴拉提說。

????第六中學:引導學生認清宗教極端思想的本質

????日報訊(記者 郝建美 通訊員劉士波)3月17日,市第六中學舉行公開發聲亮劍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比較宣講活動。8名少數民族師生代表主動亮出自身觀點、表明積極態度,向“三股勢力”宣戰。

????該校教師阿依帕·依德力司說:“近幾年,來自境外的‘三股勢力’為瞭達到分裂祖國的目的,千方百計制造、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甚至把黑手伸向校園,利用宗教極端思想毒害、腐蝕青少年。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將帶頭抵禦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通過自己的努力,引導學生認清宗教極端思想的本質及危害。”

????該校教務處主任吾斯曼·巴克表示,不管是維吾爾族、漢族或其他民族,大傢都是生活在中華大地的兄弟姐妹。雖然彼此的生活方式有差異,但應該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他說:“現在一小撮別有用心的暴恐分子、分裂分子,披著宗教的外衣制造事端,破壞當下良好的社會環境,影響瞭新疆各族人民安定祥和的生活。我會堅定態度,主動發聲亮劍,向破壞祖國統一,破壞民族團結的敵人宣戰。”

????會上,該校學生代表也進行瞭發聲。高三七班學生葉爾丹娜表示:“我作為一名當代青少年,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民族分裂思想,堅決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樹立正確的國傢觀、民族觀、宗教觀、歷史觀和文化觀,堅決維護民族團結,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說有利於民族團結的話,為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揮出青少年的熱量。”
arrow
arrow

    bon396b3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